花蓮就業博覽會 上千人找工作 松成號找人才

2020/11/08

「榛心為您、創薪未來」就業博覽會七日上午在中華國小學生活中心登場(見圖),廿七家飯店、企業、機構及國防等,合計釋出超過六百多個優質職缺,吸引上千求職民眾到場。健康是人生最大財富,縣長徐榛蔚表示,花蓮以觀光著稱,花蓮一年舉辦兩次就業博覽會,但全國疫情仍然嚴峻,提醒鄉親健康在財富之上,感謝所有觀光旅宿業、銷售服務業、製造業、勞動力支援類及國防事業等五大職類及各社團齊聚就業博覽會,希冀每位鄉親都能在就業博覽會上找到自己理想中的工作!
. 提供「求職必勝四部曲」
  今年首場就業博覽會以「榛心為您 創薪未來」為主題,現場規劃有「就業探索專區」、「就業前講座課程」、「青年就業諮詢區」、「職涯桌遊體驗區」等一系列職涯專區,藉由專業講座、諮詢或測驗工具,協助求職者掌握自我性向及能力,讓求職者有目標地做好職涯規劃;會場更提供「求職必勝四部曲」,針對求職者服裝儀容造型設計提供建議、求職防騙宣導、履歷健檢及自我挑戰等活動,透過專業的一對一「履歷健檢」,協助求職民眾提升撰寫履歷自傳的技巧,另外更增設「E化履歷區」,協助民眾在面試前,完成內容完善的履歷表,做好求職前的萬全準備。
十一家觀光飯店徵才
  參加此次就博的廿七家企業及單位,觀光飯店就有十一家包括天祥晶華飯店、怡園度假村、美侖大飯店、秧悅美地度假酒店、理想大地、煙波大飯店、煙牧大飯店、瑞穗天合國際觀光酒店、福容大飯店、遠雄悅來大飯店、麗軒國際飯店,秧悅美地度假酒店攤位直接把各職務寫上薪資,還補充,月休至少九天以上,一小時內吸引數十位求職者面試;瑞穗天合國際觀光酒店除有優渥薪資,員工還享有宿舍及兩餐免費膳食,最讚的可以使用飯店運動娛樂等設施。以及巨匠電腦、光隆生技、統一超商、曾記麻糬、遠雄人壽、松成號、博愛救護車、安聯人壽花蓮明杰通訊處、和平電力、安禾工程、維閣實業、鴻盛建設、東部分署第一二二巡隊國軍人才花蓮招募站等廿七家企業,共有各種產業類型,有多元員工福利制度及升遷管道,可提供求職民眾多樣性選擇。
現場提供彩妝及美髮服務
  社會處代理處長陳加富表示,為讓求職民眾提升面試自信心,商請花蓮縣女子燙髮美學職業工會免費提供求職民眾面試彩妝及美髮服務,及花蓮縣按摩業職業工會免費提供視障按摩體驗,釋放求職民眾緊張的情緒;活動除有為求職民眾提供服務,還有為體貼帶孩子來面試的求職者,安排「親子活動區」以及「DIY手作體驗區」,讓陪同家屬與孩子在等待時亦可強化親職互動及手作的樂趣。
  為加強服務求職民眾,現場安排勞政、警政、社政、衛政等「政令宣導區」,提供民眾免費諮詢服務,特別設置「知你權益闖關區」及桌遊,以闖關及遊戲的方式,讓求職者對於自身的勞動權益更加了解,完成各宣導攤位有獎徵答及求職集點卡的民眾,將獲得精美紀念品。另為激勵身心障礙朋友自食其力並促進就業,「花蓮縣脊髓損傷福利協進會」、「社團法人花蓮縣肢體傷殘福利協進會」及「財團法人台灣基督教門諾會附設花蓮縣黎明身心障礙者庇護工場」等三單位參與宣導,展現其就業成果。

(擷取自更生日報)

http://www.ksnews.com.tw/index.php/news/contents_page/0001429386